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河长退了,河长制不能退!
时间:2020-06-11 18:32:30   来源:
 
 

这几年,河道干净了不少。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河水清清的场景多了许多。至少,河道里不再是臭气冲天,水质发黑发臭。然而,这几天,杭州有一条内河的水却变得跟墨汁一样。

据经视新闻报道,这条河位于杭州余杭区北软路的油车桥。说是余杭区,其实就在杭州城北,和杭州主城区只有一路之隔。周边有万家名城、北宸之光、星汇尚城,基本上都是最近几年交付的新房。

市民拍摄的画面显示,不明黑色液体从河边的一个排水口排出,河水马上变成了墨黑色。从楼上望下来,排黑水的口子还不止一个。附近居民说,之前也看到过这条河里排黑水,但是这一次情况特别严重。一场大雨过后,河水黑得跟煤汁一样。还有居民潘先生反映:水里面有怪味道,睡梦中都被臭醒。

河道管理,应该是有河长的,我的同事在河边上找到了河长的公示牌,但打了三次都无人接听。好不容易打通了,镇街级河长表示,自己早就退下来了,不当河长已经三四年了。

记者于是又把情况反应给了当地城管部门。杭州余杭区区域发展办表示,由于周边新交付的小区比较多,不排除居民在装修的时候把阳台水混接雨水管道的情况。目前,当地已经通过污水零直排建设,要求周边小区做整改,把雨水和污水管重新分开。

这么一大批的黑水,果然是从阳台上排出来的吗?我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更值得关注的是,镇街级河长换人了,公告牌却没有换,这样的现象是独此一河,还是普遍现象?河长退了,河长制难道也退了?要知道,河长制发端于浙江,推广于全国。作为一种治水经验,它是成功的。作为一种治理模式,它是有效的。期待杭州余杭的这些莫名排污事件能成为一只麻雀,好好解剖一下。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