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深圳首家“企业河长”在龙华诞生
时间:2021-08-27 17:50:43   来源: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永奎)8月26日,深圳市龙华区水务局与深圳市龙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龙华投控集团”)在龙华投控集团党群服务V站举行“企业河长”揭牌仪式,龙华投控集团成为深圳市推行河长制以来首家企业河长。
  龙华区水务局副局长、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吴涛、龙华投控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金鹏参加该仪式。
  “企业河长”是社会各界自愿、无偿参与爱水护河活动的企业志愿者组织,是河长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河长体系的有效补充。
  作为深圳市首家“企业河长”,龙华投控集团将在龙华区河长制办公室指导下,发动企业力量组建护河巡河志愿者队伍,以水环境质量为导向定期对龙华区河湖开展巡查工作,巡查重点包括河湖水面是否存在垃圾,河湖管理范围内是否存在违章建筑和污染偷排,河湖水体是否存在颜色、气味异常等,同时也举办河长制主题宣传活动,推动爱水护河成为社会自觉。
  近年来,龙华区坚持以党建作为河长制工作的最大特色,构建起区、街道、社区、民间“14+36+51+N”(区级河长14名,街道级河长36名,社区级河长51名,民间河长N名)的河长体系,创设河长“红色叶脉”党建平台,在区水务局引领下集结排水公司、参建单位、群众等2000余人,推动辖区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今年以来,龙华区观澜河国考企坪断面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23条支流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Ⅴ类及以上,龙华展现水城相融、人水和谐的美丽画卷。“企业河长”作为龙华区河长“红色叶脉”品牌的重要补充,后续将充分发挥企业力量,凝聚企业担当,助力龙华打造共建共享的治水新格局。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