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长风采  
 
古城区基层河长统一换装
时间:2019-10-29 16:10:48   来源:
 

这两天,一些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苏城街头负责巡河的河长们,换上了新的服装和装备,展现基层河长的新形象。记者从姑苏区河长办获悉,目前,姑苏区300余名基层河长和志愿者已统一完成换发巡河服装和装备。记者注意到,新的巡河服装、背包、巡河日记本采用统一颜色、统一款式。

一江碧水,两岸青葱,偶有鱼儿“欢呼雀跃”……在白洋湾街道宝邻社区的南面有一条新开河,社区退休党员蔡利春是新开河河长,每天巡河是他的工作,没事来河边转转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昨天上午9点,他穿上巡河防晒服,背上背包又来到河边巡河。“原来这里比较脏,现在你看,一点垃圾都没有了。”蔡利春说,“以前大热天确实有点晒,现在有统一防晒服了,穿起来巡河更有范儿了。”

为了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每周河道日常巡查,维护河道水环境的整洁,10月23日上午,金色里程社区巡河人员和居民骨干统一穿上红色巡河马甲对辖区内新开河和陆步桥河段进行了巡河检查。巡查人员沿着河边,边走边对河道环境、河道水质、河道污水排入情况、水体颜色、河长公示牌、河岸、河面保洁等方面进行巡查。“我们不仅是巡河,更要加大河道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特别是河道‘两违’的宣传。”社区巡河员说,他们号召广大居民参与到河道治理工作中来,共同来维护辖区美好人居环境。

姑苏区河长办负责人表示,基层河长和志愿者统一换装,既是形象,更是责任,可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基层河长形象,更好地履行河长巡河职责,促进古城区河道管理再上新台阶。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