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长风采  
 
“疫情”面前有担当 最美仪陇县五福镇“女河长”
时间:2020-03-11 17:01:59   来源:
 
 

雷素容,一个平凡而又响亮的名字。说她平凡,因为生活中的她,为人谦和、朴实无华;说她"响亮",因为工作中的她,求真务实、令人信服。雷厉风行的"雷书记",既是"防疫"前线的"女战士",又是令人称道的"女河长",更是全村人民的"主心骨"。
2020年农历新年,"新冠"肆虐,所有人都笼罩在"病毒"的威胁之中。身为支部书记的她责无旁贷,毅然走在了笋店村"战疫"最前沿,因为她清楚,全村所有人,都在看着她,看着村党支部。
她团结带领支部、村委、村监委"一班人",积极防控,勤奋工作。一是抓宣传、讲广播,刷微信、发QQ,积极引导群众,正确面对"新冠"病毒;二是测体温,勤观察,走村进户,"近距离"接触高危返乡人员,并亲自为其测量记录;三是抓防控,查聚众,禁赌博,站"哨口",防"传播"。起早摸黑,样样工作,都不含糊。因为她清楚,在"人命关天"面前,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
容不得半点马虎的除了防控工作,还有她最关注的"河长制"工作。"战疫"期间,雷书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河长制"、环境保护等工作。由于笋店村两面环水,河流纵横,"巴南高速"互通与"仪华公路"在村中交汇,这里既是五福"名片",又是区域"窗口"。在雷书记的带领下,"河长制"及环境保护工作没有因为"疫情",受到丝毫影响。

一是率先垂范,书记"护河"。防控"战疫"后期,"五福互通"人流逐渐增多,路边摆摊设点商贩以及过往旅客存在随意把纸屑、果皮等垃圾丢入水沟的现象。只要有空,雷书记就会默默地帮着保洁人员,一张张地捡,一点点地抠,一堆堆地扫,打扫着小河沟的清洁卫生。行动,就是无声的指南,大家慢慢纠正陋习,又逐渐恢复自觉清扫的习惯,防止污染河流。

二是恪尽职守,干部"护河"。在雷书记的带领下,干部坚持轮流值守,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清扫保洁工作抓在手上。巡视村内公区、大小河流,特别是"互通"公共区域的清扫保洁,为村民和旅客切实营造了干净卫生的环境。

三是亲情助力,夫妻"护河"。防控期间,因群众反映村内有网箱养鱼的情况。雷书记立即组织,对其进行坚决取缔。为排除阻力,她身体力行,下到河岸,亲自拖拽网箱。由于体力不支,差点被漂移的网箱拖拽下河;当接到群众反映,东观河有大量的枯枝、树木从上游漂来,既污染河流,又造成桥梁安全隐患时。远在外地的她,马上打电话叫老公义务清除漂浮,畅通河流。并自掏腰包,支付其他人员务工费用。

正是在雷书记的带领下,"一班人"精诚团结,共克时艰,既打赢了"战疫",又发展了经济,更保护了环境。同时,她还积极组织干部群众,为武汉人民捐款达两万陆仟余元。当她亲自给在外创业人士,1社村民魏东通电话时,对方爽快地说:"你是全村的主心骨,支持你们工作"。话音未落,不到1分钟,1万元转到雷书记的微信账户。

殷殷之情,拳拳爱心。爱在山水,情牵"战疫"。她出色的工作,得到了人们由衷地称赞,称赞她是"疫情"面前有担当,最美五福"女河长"。(仪陇县五福镇人民政府 瞿强供稿)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