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记者河长  
 
南充“记者河长”: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时间:2019-08-27 14:04:24   来源:
 
   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南充创新推出“记者河长”。

  “当然,工作中也很辛苦,特别是沿河巡查披荆斩棘前行。”四川法制报南充记者站站长牟廷河说,“记者河长”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还是早在2017年7月25日,南充市委宣传部、市河长制办公室给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四川新闻网、南充日报、南充晚报等省市媒体的11名记者颁发了“记者河长”聘书,职责是及时挖掘和发现南充市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中的好点子、好典型,监督各级河长履职尽责情况,曝光各级河长不担当、不作为、不爱河、不护绿的行为,以及各级各部门在河长制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近日,国家水利部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冠军一行到南充检查河长制工作。检查组一行对南充河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南充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河湖治理成效明显。特别是创新性设立“记者河长”,通过媒体监督通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形成了南充特色做法和先进经验。

  为此,作为“记者河长”代表的牟廷河认为,南充创新推出“记者河长”,是南充特色做法和先进经验,这种巡河机制是全国首创,让记者成为了一名特殊官员,特殊记者。在工作中,感到光荣,有使命感,特别是媒体人的独特眼光,看到不同的亮点和问题,并且能够迅速引起相关部门和领导重视,达到问题的解决和经验的推广。

  就在今年5月底至6月初,来自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四川新闻网、南充日报、南充晚报等省市媒体的11名“记者河长”兵分5路,走进南部县、阆中市,对西河沿岸、升钟湖库区32个乡镇在河湖清洁、污水治理、违法搭建等方面情况明察暗访,及时采写了各地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先进典型、好的做法,公开曝光了个别地方落实河长制工作存在的不足,引起了沿线乡镇高度重视、排查整改。

  日前,这一做法再次受到国家水利部肯定,称这是南充特色做法和先进经验。
  人民网(郭洪兴)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