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巡河  
 
陈多平实地查看高坪洪涝灾情
时间:2020-08-19 09:05:51   来源:
 

8月18日上午,高坪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多平带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轻车简从,前往下中坝片区,实地查看洪涝灾情,对防汛减灾工作作安排部署。陈多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减灾主体责任,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强化监测预警,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的印象嘉陵江缤纷水岸湿地公园,入园的关键卡口已拉起了警戒线,各类标识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安全。放眼望去,低洼处的花草、树木等绿植和配套设施已经被洪水淹没。洪水激起的浪花不断敲打着岸边护,溅起一排又一排水花。到上午10时,嘉陵江水位已达269.84米,流量15400立方米每秒。距离警戒水位0.96米、流量2300立方米每秒。距离保证水位2.46米、流量6000立方米每秒。

 

陈多平详细了解汛情灾情、人员转移等情况,在听取值班备勤、防汛安排等情况后,陈多平指出,四川已首次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青衣江雅安城区段已出现百年一遇的洪水,上游雨情、汛情不断变化。高坪作为嘉陵江下游沿江城市,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省、市、区防汛减灾各项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风险意识,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守住“零死亡”底线,始终把做好防汛减灾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陈多平要求,要密切关注上游雨情、汛情以及亭子口水利枢纽泄洪情况,持续关注本区域水流、水量发展动态;要加强汛情预测预警,实时掌握汛情变化,进一步畅通预警发布渠道,确保汛情在第一时间传达到位;要充分利用电视、短信、村村响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及时发布预警信号,告知群众要时刻关注自家周边汛情、地质灾害等情况,引导群众听从指挥,增强防灾、避灾、减灾意识。
 

陈多平要求,洪水退去后,要及时做好河流沿岸垃圾清运、消杀工作,以及沿江公园基础设施、绿化植被修复工作,迅速恢复与民生相关的基础设施功能,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大的影响;要积极引导和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能抢收的及时抢收,能补种的尽快补种,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区领导寇兴奎参加检查。(高坪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敏)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