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巡河  
 
嘉陵区委书记史燚赴大通龙蟠督导污水处理
时间:2020-12-06 10:52:11   来源:
 

  12月2日,嘉陵区委书记史燚带队前往大通、大兴、龙蟠等乡镇,就中央、省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长江经济带环保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适参加督导。
  当天下午,史燚一行首先来到大兴乡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厂规划设计以及目前的建设进度等情况。史燚指出,农村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是惠及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各参建单位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工程建设成为良心工程、精品工程。施工方要根据时间节点,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水务、环保等相关部门及大兴乡党委、乡政府要加强质量监督和业务指导,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生活污水是否做到应收尽收?在建工程抓得怎么样?”来到大通镇污水处理厂,史燚详细了解了大通镇生活污水处理和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目前,大通镇有两个污水处理厂,其中一个已经建成,另一个正在升级改造。史燚强调,施工方要严格建设标准,按照年度计划加快建设进度;相关部门和大通镇党委、镇政府要自觉提高环保意识,加强问题排查和整改,全力保证工程质量;要加强水污染防治的源头治理,加强水质的监测监控,全面确保治理效果。
  来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的大通镇现场,史燚详细了解该工程的规划设计以及目前的推进情况。史燚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是乡村振兴的一个配套工程。工程建设要与农村“厕所革命”和新农村聚居点的建设相结合,各参建单位要做好资金统筹,抓好质量监管,确保工程建设完成后能真正起到示范作用。
  随后,史燚在督导龙蟠镇两个污水处理厂时发现,两个污水处理厂的出水口均出现异常渗水现象,且其中一个污水处理厂建成后未能及时移交。史燚强调,要及时协调解决已发现的问题,该移交的要立马移交,该整改的要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建成的项目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在督导中,史燚要求,区委办、环保、水务等相关部门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多深入基层一线,对全区污水处理设施逐一开展回头看,列出问题清单,并及时交办到位、解决到位;各地党委政府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积极参与到项目建设过程中,确保建设质量和进度。
  针对当前的各项工作,史燚强调,各县级领导、区级部门、乡镇(街道)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齐心协力,创新思维,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环保、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的落实落地,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区委办、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李映霞)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