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巡河  
 
黄波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时间:2022-04-22 15:02:03   来源:
 
  4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县总河长黄波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就生态环境、水资源保护、突出问题整改、防汛减灾、巡河护河等方面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在老鸦镇流杯河、文家坝船舶爆破点,楠木镇金石坝船舶停靠点、锦辉砂石厂等地,黄波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了水环境状况、保护规划、项目推进等情况,并听取了有关单位工作汇报。
  黄波指出,全面落实“河长制”,治理水环境,保护水安全,事关县域发展和民生福祉的大事,是一项造福子孙后代的系统工程和基础工程。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治水护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和执法监管力度,全面摸清流域存在的问题,建全整治清单台账,确保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黄波要求,一是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推进。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是我们责任所系、发展所需、民生所盼。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以最坚定的决心走生态绿色之路。二是要以更加努力的举措推进。县河长办、发改局、生态环境局、属地乡镇(街道)等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排查监管力度,督促各项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南部县城镇污水治理行动方案》,全面提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效率,切实做好源头管控,实现“水清、岸绿、景美、河畅、岸净”的总体目标,维护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三是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特别是镇村两级务必将巡河工作抓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各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加快环保项目建设,严格对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一泓清水入长江。四是要以更加严格的考核推进。各有关单位务必将巡河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工作不出问题。县河长办要严格考核制度,强力督查督办,对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整改不彻底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追责问责一起,绝不姑息迁就、绝不搞下不为例。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