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逐梦幸福河湖”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时间:2020-09-29 22:47:22   来源:水利部
 
9月25日,由水利部主办的“逐梦幸福河湖”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的终点——北京市团城湖举行,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出席仪式并讲话。
魏山忠指出,江河湖泊是水资源的重要载体,是生态系统和国土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具有不可替代的资源功能、生态功能和经济功能。然而,我国河湖管理保护仍然面临着水体污染、河道断流、湖泊萎缩、生态退化等诸多严峻挑战。保护江河湖泊,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中华民族长远发展,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
魏山忠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河湖管理和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亲自谋划、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对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黄河流域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等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发出了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为推进新时代治水以及河湖管理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水利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河湖管理保护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定不移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聚焦管好“盛水的盆”和“盆里的水”,发挥河湖长制的制度和机制优势,大力开展河湖“清四乱”、河道采砂整治等专项行动,坚决整治侵占、破坏河湖的行为,通过南水北调工程等持续为华北等地区实施河湖生态补水,全国河湖面貌普遍得到改善,“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示范河湖、样板河湖不断涌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魏山忠指出,当前河长制湖长制正处于从“有名”到“有实”的关键期,全国河湖处于从“集中治理”到“规范管理”的转折期。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参与和关心支持,离不开广大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大力推动。开展“逐梦幸福河湖”主题采访活动,其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大力宣传各地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典型经验、做法成效和爱河护河动人事迹,为加强河湖管理工作凝聚广泛正能量,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魏山忠表示,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记者朋友们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践行“四力”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深入河湖管理工作一线,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讲好河湖故事,为加强河湖管理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一要广泛宣传我国国情水情和河湖管理复杂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社会加强河湖管理的忧患意识;二要深入宣传中央关于河湖管理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深入人心、广为人知;三要生动宣传展示各地各部门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加强河湖管理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各地各部门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四要大力宣传各地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五要积极宣传各地河湖管理工作的明显成效,充分展示河湖面貌改善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现场,魏山忠向参加采访活动的记者代表授旗。水利部办公厅、河湖司、宣教中心、河湖中心,北京市水务局,人民日报、新华社等18家中央主要媒体和网络新媒体、水利行业媒体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媒体记者分成两个小组同时开展采访,北方组将到访北京市和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南方组将到访湖南省长沙市和浙江省湖州市。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