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南充中心城区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大幅提升
时间:2021-01-14 19:34:41   来源:南充市水务局
 
  南充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八次主任会议1月7日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市人大城环资委近期组织开展了中心城区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专题调研。目前,我市中心城区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已大幅提升。
  近年来,市、区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密切协作,按照《南充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 的部署,加快补齐污水收集处理短板。“十三五”期间, 我市新建嘉东污水处理厂二期(处理能力1.9万吨/日)、 荆溪污水处理厂一期(处理能力1.96万吨/日)、文峰一期和二期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10.95万吨/日)、顺庆第一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0.75万吨/日), 共增加污水处理能力15.56万吨/日。我市中心城区现有永久生活污水处理厂5座, 总污水处理能力已达30.56万吨/日,有效缓解了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矛盾。
  同时,我市污水收集能力大幅增强。2017年以来, 南充实施了有史以来最大范围的城市修复、最大体量的城市改造、最大规模的城市会战,在标美路建设中,对玉带路、滨江路、西华路、石油东路、石油西路、金鱼岭路、马市铺路、江东大道、东顺路、春江路、滨江南路、 耀目路、于陛路等30余条道路、约168公里地下雨污分流排水管网实施提升改造,新建排水管网106公里,解决了大量污水管网破损、 混接错接等问题,有效提升了污水收集能力。同时,我市污水泵站输送能力也得到大幅提升。2017年以来, 主城区新建石油西路污水泵站、将军路污水泵站等6个,升级改造南门坝污水泵站、师大路污水泵站2个,增加提升污水输送能力27.5万吨/日,目前中心城区现有污水泵站13座,污水提升泵输送能力达46.3万吨/日。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