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省水利厅厅长郭亨孝专题调研水资源管理工作
时间:2021-04-17 16:50:08   来源:
 
    4月12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主持会议,专题调研水资源管理工作。厅总规划师权燕参加会议。
    会上,郭亨孝听取了水资源处关于“十三五”水资源考核、水资源刚性约束指标体系、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水资源信息化管理、水资源管护等重点工作汇报,了解了相关单位对水资源管理的支撑工作,并就下一步做好水资源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郭亨孝指出,水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控制性要素,水利行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科学谋划和扎实推进新时期水资源管理工作,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指标体系,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倒逼发展规模、发展结构、发展布局优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承载能力相适应。
    郭亨孝要求,将水资源管理工作作为水利厅根本性和引领性工作予以高度重视,第一,健全水资源管理法律法规,紧扣《长江保护法》,尽快启动《四川省水资源管理条例》立法工作;第二,加强宣传引领,提高社会公众依法依规取用水资源的意识,突出水资源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重要作用;第三,强化水资源科学配置和统一调度,统筹做好流域上下游、左右岸的生活、生产及生态用水,促进水资源循环可持续利用;第四,要进一步梳理水资源管理重要环节,抓重点抓要点,对不同水源类型和用水对象实施分类管理,强化取水计量和信息化建设,着力规范取用水行为。
    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财务处、农水处、节水办、水调中心、省水文局、省水科院主要负责人,水资源处全体人员和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