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南充护送中滩河一江清水入达州
时间:2021-04-22 13:52:42   来源:
 

福德镇鼓励拍照取证警示牌
叶志辉 李昭进 记者河长 汪仁洪 摄影报道
嘉陵江是长江支流中流域面积最大、长度仅次于雅砻江、流量仅次于岷江的大河。渠江是嘉陵江左岸最大的支流,中滩河是渠江右岸的一级支流。中滩河源出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星火镇联升村附近山地,东南流经营山县星火镇、西桥镇,蓬安县福德镇,进入达州市渠县,后汇入渠江。中滩河在南充境内长约19公里。近日,营山县西桥镇、蓬安县福德镇采取召开中滩河保洁工作推进大会、购买设备打捞漂浮物、维修管道和污水处理厂提高污水收集率等措施整治中滩河,确保中滩河一江清水进入达州。
 

西桥镇打捞漂浮物
3月中旬,南充市政协副主席、中滩河市级河长文剑英督促中滩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时,发现存在河面漂浮物和水中杂草多等问题。此后,南充记者河长相继发现星火镇、西桥镇、福德镇污水管网建设滞后、污水收集率不高等问题。这些问题引起营山县西桥镇、蓬安县福德镇的重视。
4月10日上午,西桥镇党委书记、镇长召集相关人员专题研究中滩河保洁工作,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4月14日,镇党委、镇政府主持召开全镇中滩河保洁工作推进大会,就开展中滩河保洁工作进行详细部署。4月15日到4月17日,各村就辖区内的河道进全覆盖保洁。该镇还落实了保洁工作常态化、日常化的相关措施。
4月15日至4月17日,西桥镇副镇长卢卓灵、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叶志辉等人,就中滩河河道保洁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验收,发现整治效果良好。
福德镇查找污水管网泄漏点
就污水直排问题,叶志辉介绍,4月底,西桥镇场镇污水管网将开工建设,竣工后场镇居民的生活污水将全部进入污水处理厂。
与此同时,蓬安县福德镇也采取多种措施治理中滩河污染。就中滩河河面漂浮物和水中杂草多的问题,福德镇购买了一艘铝船、10套救生衣、10套防水服,租赁了一艘皮划艇,并指派水性较好、年轻力壮的人员对河面漂浮物和河道内水草进行了彻底打捞。福德镇在中滩河边还立下了“广告牌”,上面写有“保护河道环境,禁止倾倒垃圾”、“违者重罚”、“鼓励拍照取证”等字样。
福德镇打捞漂浮物。
福德镇还规定:河道漂浮物一周清理两次,水草一月清理一次。
针对福德污水处理厂主管道泄漏问题,蓬安县住建局及惠泽东方公司负责人到现场查勘,查找原因。惠泽东方公司表示立即整改,尽快修复污水处理厂加药泵。目前正在施工。
营山县西桥镇、蓬安县福德镇表示:将积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中滩河“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护送中滩河一江清水离开南充。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