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水利部在川开展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调研
时间:2021-05-26 18:58:48   来源:
 
  5月18日至19日,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带队赴四川省开展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调研工作。调研组现场调研了成都“东进”水资源保障、东部新城建设落实“四定”情况,了解了岷江、沱江水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同时听取了部分流域管理机构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对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的意见建议。
  魏山忠指出,中央高度重视水资源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水资源刚性约束,要求发展经济、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包括推进农业现代化,都必须树立人口经济与资源环境相均衡的原则,“有多少汤泡多少馍”;强调要加强需求管理,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指出:水资源短缺是黄河流域最突出的矛盾,要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在最近召开的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要求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水利部正在按照中央要求,抓紧开展有关工作,通过深入调研,了解情况,充分听取意见。
   魏山忠强调,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水资源刚性约束的要求,结合本流域本地区实际,进一步深入研究,探索出一套符合地方实际、行之有效的水资源刚性约束经验和做法,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水安全支撑和保障,也为全国提供经验与示范。
  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水资源管理司、政策法规司、长江水利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