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嘉陵江河长制工作督查调研会在四川南充召开
时间:2021-06-12 11:15:26   来源:
 
  6月8日-10日,受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嘉陵江四川段省级河长邓勇,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嘉陵江四川段省级河长叶寒冰委派,省级河长联络员单位——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雄,带领省河长办、省水利厅、省公安厅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赶赴广元、南充,开展嘉陵江干流及支流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专项行动,并在南充主持召开嘉陵江四川段河长制工作督查调研会。南充、广元、广安三市河长制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南充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会。

省公安厅副厅长王雄
  嘉陵江四川段干流总长度641公里,流经广元、南充、广安三市。近年来,嘉陵江四川段河长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出川断面水质稳定在Ⅱ类标准。但是,广元、南充、广安三市嘉陵江干流、支流仍然不同程度的存在一些生态环境问题。


王雄一行督察原猫儿山砂石场复绿情况。
  王雄一行首先到广元、南充等地明察暗访,排查嘉陵江干流、支流生态环境问题,还采取随机走访方式,暗访南充市嘉陵区原猫儿山砂石厂生态复绿工程,到曲水镇暗访嘉陵江支流曲水河河长制工作和曲水镇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还到南部盘龙、蓬安神州、高坪小龙中坝等地暗访原砂石加工场的整改、复绿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梳理,并现场督促解决办法。

王雄一行巡查曲水河

调研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在嘉陵江(四川段)河长制工作督查调研会上,王雄组织学习了2021年全省总河长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广元、南充、广安三市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嘉陵江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和三市公安局开展河(湖)长制工作情况。
南充汇报嘉陵江河长制工作。
  王雄指出,省、市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切实增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河(湖)长制各项决策部署。嘉陵江四川段水环境质量稳中向好,但嘉陵江治理保护还有差距、还存在很多问题,对此一定要有清醒认识。

调研会现场
  王雄要求:严格落实巡河制度,尤其是县、乡、村级河长巡河制度,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逐一销号;盯牢砂石船,严防非法采砂死灰复燃,凡是涉及非法采砂,无论是私人企业还是国企,一律依法打击;巩固现有成绩,加紧完善河长制工作体系,切实推进四张清单的落实;加强部门和部门之间统筹,对发现的问题综合整治,抓紧整改,切实筑牢了嘉陵江四川段生态屏障。(记者河长 汪仁洪 牟廷河 邓成满)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