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仪陇总河长:及时整改巡河频次不够现象
时间:2021-06-15 16:41:39   来源:
 
  6月8日上午,仪陇县委书记、县第一总河长郭宗海在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全县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全力推动河湖长制工作更好地落实见效。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河长赵云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元勤,县政协主席李虹波参加会议。
  郭宗海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的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河湖管理保护质量和水平,努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湖,让仪陇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郭宗海强调,河湖长制不是“冠名制”,而是“责任制”。各级河湖长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履职尽责,全面提升河湖长制的质效和成效,对“县级河湖长一月一巡河、乡级河湖长一周一巡河、村级河湖长一天一巡河”的机制落实不到位,“巡河不查河、查河不治河”等现象要及时整改,把河湖长制的责任压严压实。
  郭宗海要求,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明白河湖长制中“治河是根本”,对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不能忽视,要务必下大力气进行整治、整改;要通过建章立制管长远,严格督导、严厉问责,用责任落实倒逼工作任务的落实,建立“谁排污、谁治理、谁缴费”的管理机制,对违法的企业和个人要高悬惩罚的利剑,紧盯突出问题和工作短板,以强有力的督查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在当天的会议上,赵云强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他要求,各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河湖长制意识,不断加强水资源保护、河湖水源干线的管理和保护、水污染的防治、水环境的治理、水生态的修复、执法监管等方面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收集不到位、运行不正常、混污直排现象突出、“两检”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限时办结,并形成长效机制;各级河湖长、县级河湖长制成员和联络员单位、河道警长、乡镇(街道)党委政府要明确各自的职责,做到奖惩分明,激励鲜明,强化督查考核,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2020年全省第二轮河长制湖长制暗访督查发现典型问题汇报片》,学习了《关于遂宁市射洪市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力情况的通报》《关于进一步压紧压实河长湖长职能职责的通知》文件;听取了县水务局关于我县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仪陇县流江河等重要河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仪陇县四大家相关领导、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河长 余剑 邓成满 摄影报道)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