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刘强: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时间:2021-08-24 17:26:21   来源:
 

  8月22日,南充市委书记刘强在阆中督导防汛减灾救灾工作时强调,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搞好预警预测、实施避险转移,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强化科学指挥、确保安全作业,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防汛减灾救灾工作。

  8月22日,阆中市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致使发生山体滑坡、道路中断、城区内涝等险情灾情。一直关注着雨情变化的刘强,第一时间深入阆中市部分灾情发生点,冒雨察看受灾情况、问候一线抢险人员,现场督导防汛减灾救灾工作。来到阆中市七里街道孙家垭社区,积水已将一段水泥路淹没,车辆、行人无法通行,刘强询问当地干部像这样的积水路段还有多少、是如何应对的,当得知阆中城区有17条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积水,有的得到及时疏通、有的另辟道路保通的情况时,对抢险救援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预警预测,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和交通保畅工作。随后,刘强来到国道212线阆中沙溪段一山体滑坡点,看到施工机具正对滑落山石进行破碎搬运作业、施工人员正在冒雨抢通道路,关切询问抢险保通机具和人力够不够,表示如有不够市上可以大力支援。他还嘱咐现场人员要科学指挥、安全作业,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尽早实现国道排险保畅。
  刘强在督导时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安全科学、有力有序推进防汛减灾救灾工作。领导干部要立即进入实战状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团结带领群众坚决打赢防汛减灾救灾这一场硬仗。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隐患点查险排险工作,切实做好人员避险转移,坚决防范伤亡事故发生。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信息高效快捷传递、处置科学有力有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安置好受灾群众,及早谋划灾后恢复重建,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南充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南充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志权,南充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阆中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据南充市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显示:8月22日0时至16时,南充市阆中、南部、仪陇北部、西充西北部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最大累计雨量出现在阆中市二龙镇,为301.9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阆中市妙高镇,为75毫米。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