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水利部工作组赴阆中市指导暴雨洪水防范应对工作
时间:2021-08-24 17:36:48   来源:
 

  8月22日至23日,国家水利部派出以长江设计集团副总经理胡维忠为组长的工作组赴南充阆中市,指导暴雨洪水防范应对工作。南充市委书记刘强陪同。

  22日晚,工作组连夜听取了南充市、阆中市关于防汛减灾工作情况汇报,胡维忠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组织领导、工作责任、预警预报、值班值守“四落实”,全力以赴防范和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带来的灾害影响,千方百计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胡维忠指出,山丘区强降雨天气过程带来的山洪地质灾害具有点多面广、突发性强、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的特点,南充市和阆中市认识到位、举措务实,组织有力、应对有方,始终把维护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有力杜绝了人员伤亡事故发生,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夺取了防汛减灾阶段性胜利。要进一步关注天气趋势、加强预警预报,动态摸清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隐患点情况,抓实抓细各项防范和应对措施,持之以恒、全力以赴打赢防汛减灾救灾硬仗。
  刘强在会上表示,本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到来前,市级相关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市县乡村各级干部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实战状态,坚持科学防险避险、及时转移安置群众,依法、科学、安全推进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对仍有可能发生的灾害性天气,将严阵以待防大汛、严防死守防大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无人员伤亡作为第一标准,进一步查险排险、科学研判,奋力夺取防汛减灾救灾工作全面胜利。同时,将抓早抓实灾后重建,加快恢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把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23日上午,工作组一行深入到受灾严重的阆中市二龙镇高阳观村、石滩镇兴隆街和阆中市青家堰水库,实地查看本轮强降雨天气过程造成的影响及暴雨洪水防范应对工作。工作组要求,要密切关注强降雨过程,加强预测预报和雨水情会商研判,强化应急值守。要压实中小型水库防汛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责任,强化值守巡查,有效处置突发险情,确保水库安全。要加强中小河流洪水监测预报,加强重要堤段和薄弱堤防巡查,一旦发生洪水,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要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作用,提前发送预警信息,及时组织转移避险,做到应转必转、应转尽转,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国家水利部工作组成员,四川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南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南充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志权,阆中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南充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南充日报)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