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加快建设嘉陵江绿色生态经济带示范市
时间:2021-09-29 14:34:53   来源:
 

  9月26日上午,南充市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行动誓师大会在市委会议厅举行。市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认真抓好中央第五生态环保督察组督察问题整改,依法科学推进城镇污水治理,加快建设嘉陵江绿色生态经济带示范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古正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潘国华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善平主持会议。
  刘强指出,开展城镇污水治理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行动,推进水环境治理、加强水资源保护,补齐市政设施短板、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南充落地见效。
  刘强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城镇污水治理工作领导。各县(市、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组织实施。住建、城管等部门要做好指导、服务、督查等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刘强强调,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行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坚持科学合法,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两年攻坚任务。要确保科学,摸清地下管网情况,遵循相关技术要领;要确保合法,严格依法依规推进勘察、设计、施工等环节,严格招投标程序;要确保安全,严格落实安全文明施工要求,保障现有建筑设施安全和施工安全;要确保质量,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上,古正举通报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期间我市城镇污水治理方面有关问题和全市城镇污水治理情况,对全市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行动进行了具体安排。
  市住建局和各县(市、区)作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分管联系领导,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