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涉水舆情  
 
让会仙溪水“清起来”
时间:2019-08-27 15:20:11   来源:
 
 让会仙溪水“清起来”
2018-08-17 09:30:04 来源:四川新闻网

 

  8月15日,本报对西山牌坊湾会仙溪垃圾遍布、污水直排、溪水发黑发臭问题进行报道后, 引起读者强烈反响。15日、16日,西山街道办、牌坊湾社区连续组织人员清理会仙溪及其两岸; 顺庆区环保局、区农牧业局等部门派出工作人员现场查看……
  记者采访发现,对于会仙溪水污染问题,群众已反映多年, 但至今整治效果不佳。群众呼吁主管部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 让会仙溪水“清起来”。

两年前制定整治方案 会仙溪水至今仍脏臭
  记者在顺庆区有关部门2016年9月的一份关于群众反映会仙溪水污染问题调查审核报告上看到,牌坊湾群众多次反映溪水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请求整治。对此,顺庆区高度重视并召开会议,落实了有关领导和相关责任单位。
  当时的调查分析显示:2014年以来,西山风景区牌坊湾会仙桥部分居民搞农家乐,随着游客增多,大量污水排放至附近溪流,对环境造成污染。经会商,顺庆区有关方面责成西山街道办和区环保局共同处理。 街道办安排保洁人员对垃圾进行定期打捞,村(现为社区)干部督促并监督各户主废水不乱排、垃圾不乱扔。2016年3月,区环保局现场踏勘,规划线路,制定了整治实施方案。
  根据群众反映, 记者近日实地采访发现,会仙溪及附加的污水井、管网等污水处理设施已经建成, 但后续监管没跟上,污水没有完全进入排污管网,部分污水直排会仙溪,严重污染环境。

年底有望完善排污管网 彻底解决污水直排问题
  建设了排污设施, 为何没有解决污水直排会仙溪的问题?8月16日上午,牌坊湾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 会仙溪的排污设施由区环保局2017年建成。 由于附近一些居民环保意识差,私自乱安乱接,导致污水未全部进入排污设施。同时,个别管井进污网口偏小,经常堵塞。会仙溪附近垃圾乱丢、乱倒问题突出,街道办和社区定期组织人员清扫。16日凌晨5时至9时,社区就组织了10多人对会仙溪及两岸的垃圾进行了大清理。
  该负责人表示,水务部门已经来牌坊湾实地勘察多次,将对这里的污水管网设施再规划、再完善,有望在年底完善雨污分流设施,彻底解决污水直排问题。

昔日会仙溪可以抓螃蟹 群众盼一溪清水润千家
  16日上午,在查看现场后,顺庆区环保局一位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区环保委已向西山街道办发出环保问题交办函,要求对群众反映的会仙溪污染问题进行认真核查处理,若发现环保违法行为,环保部门将立案查处。
  采访中,有老人告诉记者,以前,会仙桥下的小溪溪水清澈,很多人还来此抓螃蟹捉鱼。而今,溪水接近干涸且污染严重。群众十分期盼主管部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整治环境污染,还百姓一溪碧波。
  南充晚报记者 徐朝江 文/图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