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涉水舆情  
 
反映南部县老鸦世外桃源的环保和安全隐患等问题
时间:2020-09-13 18:01:39   来源:人民网 领导留言
 
向环保督查组和政府部门反映南部县老鸦世外桃源的环保和安全隐患等问题
欣闻上级环保督查组近日莅临我大南部县检查指导工作,现在向你们及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南部县老鸦镇世外桃源的环保和安全隐患等问题:
1、环保问题:
(1)世外桃源位于南部县城30万居民饮用水的取水口上游,该处乡村旅游会产生大量生活垃圾和污水,现在又在大规模打造所谓人工沙滩、游泳池,吸引周边和外地游客来此休闲消费,更会产生大量环境污染问题;(2)还有江中心的江心岛,曾经这里是天然的水鸟栖息地,为增加游玩项目自出心裁在岛上养马、经营跑马场、沙滩车、成人射箭等,破坏了生态平衡,还有安排岛上管理人员,会产生大量人、马尿粪和生活垃圾,这些东西谁能看到和保证世外桃源会专门运走进行处理?(3)新建游泳池,从嘉陵江里抽水,游泳池里大量的汗液、尿液、皮脂等,用后换水是排入嘉陵江还是其他地方?
2、安全隐患:(1)这里有处叫高空滑索的游玩项目,在今年大年正月初一(1月28日)上午就发生过一起游客坐高空滑索掉落江中的事故,幸好没有人员伤亡或冻死,老板跟游客达成赔偿协议,有关单位责令高空滑索项目停运还加了封条,但不久之后又开始揽客营运,试问政府有关部门,你们是不是要等到发生游客死亡、伤残等大事故后再切实履行职责?(2)用游船载客到江心岛游玩,游船有没有取得航运管理部门的证照?涉水工程航道通航条件影响如何?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谁来负责?谁来担责?(3)世外桃源位于国道212线,景区大门口地处国道下坡路段,过往阆中、南部的货车、客车和私家车数量较大,路边又停满各种车辆,随时有人员进进出出,极易造成交通安全事故,尤其节假日这里安全隐患更大!
3、还涉嫌无证建设?根据可靠信息,世外桃源自开工建设初期就没有办理有关手续,如住建、水务、环保、国土、安监等审批手续,而是“先上马后买票”,当地乡镇政府部门睁只眼闭只眼,任其不断发展,现在形成规模了又来搞什么“审批立项”,争取国家项目资金支持,其中原因实在有些令人费解!
以上问题敬请领导们过目,不信的话可以实地核实。
谨此致谢!
2017年8月9日

回复
南部县环境保护局 南部县安监局

“陵江人”网友您好!您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留言,反映环境保护与安全隐患问题,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反映环保的问题。经现场核实,南部老鸦镇世外桃源紧邻南部县城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上方。2016年初开始试营业,目前有餐饮、茶楼、客房、滑索等经营项目。对其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县政府非常重视,已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落实了整治措施和责任。8月15日,县环保局已对该项目涉嫌环保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后续环保监管会持续跟进。
二、关于反映安全隐患的问题。1.关于世外桃源游乐场非法占用河心洲坝问题。2017年8月15日,水务局水政执法大队会同火峰乡人民政府已进驻世外桃源游乐场揽客游玩的河心洲坝,并督促该游乐场拆除河心洲坝上的游乐设施,目前已拆除木质秋千架一个,简易公厕两个,固定表演台一处,还有活动大棚一处,马棚一处未拆除,预计8月16日可全面拆除完毕。国土局已对世外桃源游乐场非法占地进行了立案查处,目前该游乐场已经缴纳了罚款,并退还了非法占有的集体土地。2.关于世外桃源游乐场运营高空滑索问题。截至2017年4月15日,该游乐场取得了《游乐设施验收检验报告》,滑索操作人员取得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建立了《滑索规章制度》、《滑索应急救援预案》,开展了滑索事故应急救援演练。3.关于世外桃源游乐场用游船载客问题。海事处已于2017年8月15日将世外桃源游乐场载运游客的两艘游艇的方向机锁扣,终止了游船载客非法营运行为。4.关于该游乐场外交通隐患问题。目前交警部门已在该处路段设置了限速标志和抓拍系统,同时还督促该游乐场在场外212线设置了限速带。
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全家安康!
回复时间:2017-08-29 16:06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