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涉水舆情  
 
南充一男子垂钓遭罚4000元
时间:2021-07-07 08:53:57   来源:
 
  7月6日,雍某到高坪区农业农村局缴纳4000元罚款,为自己在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垂钓的行为“买单”。这是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市境内嘉陵江流域重点水域实行10年全面禁捕以来,首例因在保护区内垂钓被立案查处的非法捕捞案件。

雍某捕获的各种鱼类
  7月4日下午,高坪区农业农村局联合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龙门、小龙执法大队,对嘉陵江南充段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小龙电站至凤仪电站)开展联合执法。
  当日下午6时许,执法人员来到小龙与龙门交界处水域。多名垂钓者在执法人员到来时主动配合执法工作,将所钓的渔获物倒入原水域,唯独钓获2.5公斤渔获物的雍某拒不配合执法人员工作。

垂钓者接受执法检查
  雍某作出罚款4000元的处罚决定。雍某表示接受处罚,今后绝不在保护区内从事一切捕捞活动。 
  记者河长从市农业农村局执法监督科了解到,此次雍某垂钓被罚,是我市实施10年禁捕以来,首例在保护区内因垂钓被立案查处的非法捕捞案件。
  禁捕规定
  南充市境内6个水生生物保护区(仪陇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李家河鲫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构溪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消水河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嘉陵江南部段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嘉陵江南充段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全面禁止生产性捕捞。保护区以外的禁捕水域,自2021年1月1日起实行暂定10年常年禁捕。
  每年3月1日至6月30日,全市天然水域禁止娱乐性游钓、水禽放养、扎巢取卵和挖沙采石。其余时段娱乐性游钓限许“一人一竿一钩”在保护区之外进行。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