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连线  
 
顺庆 倡导绿色祭祀 共建美丽河湖
时间:2020-04-05 21:06:11   来源: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慎终追远、缅怀先辈、悼念先人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为积极引导市民通过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悼念亲人,南充市顺庆区河长办早动员、早部署,积极开展“绿色清明·保护河湖”宣传活动,打响了新一年移风易俗暨河湖保护的又一场战役。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作用。3月31日,区河长办联合新建街道办事处开展了“绿色清明·保护河湖”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发出倡议。同时,全区各乡镇、街道均在辖区主要地段、村居公务栏内等张贴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市民绿色文明祭祀,坚决摈弃在河边、山林、草地明火祭祀,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和保护生态。本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6000余份,有力提升了市民文明祭祀和环境保护意识。
    二是加大沿河巡查力度。目前正值清明祭扫的高峰期,西充河河堤两岸、嘉陵江湿地公园等重要地段一直是明火祭祀防控的重点。按照区河长办统一部署,自3月30日至4月5日,全区乡镇(街道)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巡河行动。对沿江沿河重点点位和傍晚、晚间等重点时段,各级河长和巡河员要加大巡河力度,及时制止焚烧纸钱、冥币等不文明行为和劝返明火祭祀人员,切实保护河流水生态环境。
    三是倡导线上绿色祭扫。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为避免人流聚集,倡导市民通过网络祭扫、家庭悼念、异地追思等方式祭奠先人,尽量减少现场祭扫。积极宣传引导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或搜索进入“仁孝四川 绿色祭奠”微信小程序,选择“申请网上纪念馆”,通过网上祭奠平台寄托哀思。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