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连线  
 
妙高镇“四驾齐驱”持续推进河长制
时间:2020-09-04 11:16:04   来源:
 
  为推动河长制工作纵深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今年以来,妙高镇集中力量,“四驾齐驱”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
  深化责任落实。该镇严格落实本级河长制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明确各级河长职责,由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总河长”,所经流域村(居)书记、主任担任“村河长”,与11个村(居)签订了河道保洁目标责任书,明确了河道保洁范围和清理责任。
  细化调查摸底。该镇就辖区河道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编制一河一策方案,并制定了《“河长制”工作目标、问题、任务和责任清单》,形成了问题台账,细化了工作措施,明确了工作目标,为河长制工作推进奠定了基础。
  强化基础工作。该镇出台河长制工作制度相关文件,积极完善制度建设;由镇河长牵头,统一制作更新了河长制公示牌5个、完善村级河长制公示牌11个。目前,辖区镇、村两级河长制公示牌已全部安装到位。
  优化清漂保洁。该镇按照河道垃圾面上处置、集中打捞相结合的原则,由沿河各村组织人员,对辖区河道岸边垃圾进行清理;设置河道保洁员,对河道进行定期保洁。(记者河长 王波)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