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连线  
 
阆中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校园 保护生态环境从娃娃抓起
时间:2021-04-22 20:56:28   来源:
 
为进一步加大河长制宣传力度,增强青少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河长制的良好氛围。4月22日,阆中市河长办在河溪小学开展河长制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校园河长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河长制专题课,向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河长制、为什么要推行河长制,以及实行河长制的意义和河长制我市的开展情况,引导学生树立河湖保护意识,为科学保护河湖作出贡献。
在河长制知识抢答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回答迅速,气氛热烈,掀起了活动的高潮。教学视频
“推行河长制可以更好地防止水土流失,还可以让河里的鱼虾更多,让环境更加的优美”,“可以保护河水,还可以让我们的生态环境更美丽”,同学们争相抢答。
当天,活动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图册等形式,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河长制和阆中市河流的相关知识。
据了解,河长制工作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阆中市各类学校通过“保护美丽河湖,建设美好家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生态意识,环保意识,安全意识。使学生对保护河湖环境有了一个全新认识,通过学生辐射带动全民参与,共同维护美丽河湖生态环境。(记者河长 王波 摄影报道)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