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连线  
 
张青松督导嘉陵区环保及河(湖)长制工作
时间:2021-06-23 20:53:52   来源:
 
  6月22日下午,嘉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青松带队前往双桂镇督导换届选举、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安全生产等工作
  张青松先后走进石楼污水处理厂、双桂镇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各污水处理厂施工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施工进度、设施设备安装、电力供应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张青松指出,施工方要进一步优化组织,明确目标节点任务,首要满足污水处理需求,确保污水排放达到一级A标;要注意安全生产,做好安全措施,确保施工安全,科学安排高温施工时间,预防工人中暑;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要强化各自主体责任,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保质、保量、保进度,尽快完成全区所有污水处理厂收边收口工作。
  在巡河过程中,张青松认真察看了各河段水质状况和河道保洁、岸坡垃圾清理等情况。他要求,属地乡镇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乡镇“一把手”要带头巡河、带着问题巡河,积极履行河(湖)长工作职责,对巡河过程中发现问题要做到及时解决,确保河湖生态环境整洁卫生。
  来到双桂小学,张青松察看了校园环境、宿舍安全、安保设施等,详细询问了解学校防汛和校园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张青松指出,暑期即将来临,学校要加强防溺水、森林防灭火、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建立学校、属地、家长三方联动机制,切实提高暑期安全意识;学校和属地乡镇要落实安全巡河工作,安排专人在上放学途中、节假日等重点时间段,到各溺水风险点巡河检查,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在双桂镇政府,张青松与该镇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镇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
  就换届选举工作,张青松要求,工作务必落地落细,统一思想意识,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做好换届选举工作;选举推进一定要依法依规,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能少、法定程序一个不能减,每个程序每个环节,按照会议议程严格打表;换届纪律一定要喊响喊明,严格遵守“十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以及相关实施细则,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就当前重点工作,张青松强调,各乡镇要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准备,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逐村逐户排查整治到位;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工作,做好政策宣传和数据统计;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确保月底前投入运营;加快砖厂环保问题整改,确保环保达标;落实“河长制”工作,实现水清、岸绿、河畅。要狠抓安全工作,结合季节特点,加强值班值守,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道路交通、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防溺水等安全工作。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切实为民排忧解难,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政府办、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记者河长 杜小春 文/图)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