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连线  
 
顺庆:村里采购巡河船 打捞垃圾更方便
时间:2021-12-24 18:43:02   来源:
 

  (顺庆全媒体 见习记者 王宇洋)12月22日,顺庆区芦溪镇字库碑村桐溪河上,多了一抹亮眼的蓝色——该村新采购的巡河船。

  “一起抬,一、二、三,用力!”巡河队合力把船只推入水中,队员依次上船,一人将船划至河中心,一人负责稳定船只避免侧翻,一人手持电锯,将横亘在湖中的树干锯断,再合力拖回岸边。
  “这是我们新买的船,专门用来巡河,今天是第一次下水。”字库碑村党支部书记、村河长陈维均说,过去巡河没有船,只能沿着桐溪河岸边徒步行走,眼睁睁看着河中有冲倒的树干、垃圾等,也是束手无策,如今有了船只,为治理河道提供了有力保障。
  河上巡逻持续进行,河岸巡查也在有序推进。巡河队按照往日惯例,2到3人一队沿河岸巡河。岸边有不少鱼饲料袋、饮料瓶等垃圾,还有倒在河边的树枝。“这些垃圾大部分都是前来钓鱼的人留下的。”巡河队队员告诉记者,他们会把河中的树枝抬到岸上,垃圾则堆放在一处,巡河后一次性进行处理。
  “我们一周巡河一次,主要是处理河中和周边的垃圾和隐患。”陈维均表示,字库碑村将严格落实好“河长制”,推动“河长治”,继续加强对字库碑村辖区约3.5公里的桐溪河流域的环境保护和管理工作,让桐溪河长治久清。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