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上半年,四川在建大中型水利工程总投资近千亿元
时间:2022-07-23 11:52:24   来源:
 

川观新闻记者 邵明亮

7月21日,川观新闻记者从水利厅获悉,四川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半年报”已出炉。上半年,我省落实水利投资38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57亿元,增幅68%;已完成水利投资1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75亿元,增幅75%;预计全年可完成水利投资400亿元以上。

今年以来,我省认真落实“加快水利工程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的相关决策部署,“两手发力”扩大水利有效投资,充分发挥水利有效投资对拉动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岗位、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在建工程方面,上半年,全省46个大中型水利工程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面上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在建大中型水利工程总投资达984亿元,历史上首次接近千亿规模,为历年之最。

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强力推进。上半年,我省加力加速开展引大济岷、安宁河流域水资源配置、长征渠引水、毗河二期等重大水利工程前期推进工作。

在水利投融资方面,水利厅印发《关于抓紧落实地方政府债券推进水利建设的函》等政策文件,积极扩大债券使用规模。今年,我省水利项目纳入专项债券需求库393个,总投资规模1994亿元,其中年度债券需求461亿元,上半年已落实123亿元,同比增加55亿元,增幅达81%;此外,上半年已落实一般债券14亿元,用于重大水利工程和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