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河北省河长制信息管理平台实现巡河数据可视化
时间:2020-04-14 11:36:01   来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近日,河北省河长制信息管理平台大屏展示模块上线运行,该平台可以实时汇总河(湖)长巡河巡查数据,生成模拟动画人物和巡河热力图,实现了巡河数据可视化。
河北省河长制信息管理平台大屏展示模块以天地图为背景,搭载河湖分布走向、河(湖)长巡查动态、问题点位分布、水质断面等基础数据,对各级河(湖)长巡河次数、巡河率、巡河问题分布情况进行直观展示。
河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北省的河长制信息管理平台采用当前主流的云端管理模式,支持省市县乡村五级河(湖)长及相关人员应用。平台于2018年12月试运行,2019年6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以“河湖一张图”为核心,以河湖涉水事件为主线,以河湖长制主要工作内容为导向,以日常巡查和公众监督为主要手段,以移动终端和微信服务平台为前端工具,搭建了“移动巡查、公众监督、云端管理”一体化监控管理系统。平台包括巡查问题协调处理、公文流转、移动办公、考核评估等模块,支持在线上传、指派、接收、流转、进度反馈、催办、结案全过程处理,为各级河(湖)长巡查调研提供了有力支持。今年以来,平台记录各级河(湖)长巡查41.8万人次,发现解决问题662个。
在实现巡河管理、问题流转、督查督办、“一河(湖)一策”在线浏览等基本功能的基础上,今年,河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强化大数据分析、应用、展示,开发完善了巡河监控数据大屏展示、“一河(湖)一策”实施效果统计展示、国省考(控)断面水质数据解析展示等功能,使信息平台更加人性化、便捷化、直观化。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