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走进革命老区·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4-25 18:56:50   来源:
 
 ——南充市水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4月20日,南充市水务局组织67名党员干部前往巴中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开展“走进革命老区,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是“铁血丹心”广场,在讲解员带领下,全体人员瞻仰矗立在广场中央的主题雕塑——铁血丹心,体会当年川陕苏区群众送子参军、支援前线、战地救护、英勇杀敌的峥嵘岁月,感受红军战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壮志豪情。
  沿着千秋大道青石板拾级而上,经过雄伟洁白的红军烈士陵园牌坊,全体人员来到了陵园核心区域。在红四方面军英勇烈士墓碑前,局党组书记代表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所有人员一起向英烈鞠躬致敬。随后,在烈士墓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强化共产党人的党员意识、党员责任和党员使命。
  在红军烈士集中墓葬区,全体人员手执鲜花,缓步走到烈士墓前,将凝聚哀思与敬意的鲜花献给集中安葬的英雄烈士。巴山有幸埋忠骨,翠柏凝春伴英魂。立得千秋万事功,将士丰碑永不朽。在无名烈士纪念园,全体人员静静远望,芳草青碧,苍黛凝重,群山映照着万千红军将士的墓碑,茫茫巴山回荡着烈士的忠魂。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绕行瞻仰“川陕忠魂”雕塑和纪念墙,在雕塑下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嘹亮的歌声来表达对红军英烈的无限崇敬之情。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实践活动,通过聆听红军故事、参观革命遗迹等方式,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坚守初心宗旨、使命意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不屈的斗志,为南充水务事业发展奋斗终身。(记者河长  邓成满)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