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连线  
 
高坪区:补齐生态环境短板 高效推动水污染防治
时间:2020-12-30 10:40:54   来源:四川新闻网南充频道
 
 完备的污水管网不仅有利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更有利于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近年来,南充市高坪区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城乡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推进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进程,补齐生态环境治理短板,高效推动水污染防治。
走进东观镇污水处理厂,该厂工作人员正坐在监控室内一丝不苟盯着面前的屏幕,分区监控各处理环节的实时情况。步入污水处理区,设施设备不停运转,浑浊污水从矗立的高大白色箱体内流出,变得清澈。
“我们污水处理厂的日处理量大概1500吨,经过处理后,水质可以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排放不会造成任何污染。”该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吴德蓉告诉记者。
东观镇污水处理厂总投入2400多万元,铺设污水收集管网13公里,投用以来有效缓解了东观片区三个场镇污水直排的问题。
东观镇居民邓运培感慨:“以前我们这的生活污水都是直排,非常脏,气味也难闻。污水厂建好后,我们的居住环境更好了,河里的水质感觉也更清了。”
近年来,高坪区农村生活污水排放量成倍增加,为避免农村生活污水对生态环境带来的破坏,高坪区投资1.3亿元用于乡镇污水处理站建设,新建乡镇污水处理站18座,技改乡镇污水处理站6座,实现了乡镇(街道)污水处理全覆盖。
除了补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短板,该区还在南充航空港经济开发区投资1亿多建设嘉航环保污水处理厂,每天能处理污水5000吨。污水厂投入使用以来,有效缓解了航空港经济开发区众多企业工业污水排放问题,实现了污水100%收集处理、100%达标排放。
嘉航水环境治理有限公司技术总工吴海清介绍,嘉航环保航空港污水处理厂是川东北产业园区首座配套地埋式园林式污水处理设施,服务面积可达20平方公里,极大的改善了工业园区内的生态环境。
目前,高坪城区已建成嘉东、都京园区和航空港3座大型污水处理厂,日污水处理能力达到1.31万吨。污水处理基础设施的建成和完善,让全区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